今天是 欢迎访问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贡检资讯
未成年人观摩庭审 感受法律之威严
时间:2023-07-26  作者:王秀英  新闻来源:贡山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法治教育活动,让未成年人亲身感受庭审现场,体会法律尊严。7月25日,贡山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丰某某故意伤害案在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检察院、法院联合组织茨开镇幸福社区、茨开村委会的50多名未成年人参加旁听。

庭审中,公诉人就丰某某故意伤害案件阐释了该案犯罪事实主客观认定和定罪依据,详细解释了涉案法律规定,并就犯罪事实进行了当庭举证、质证和法庭辩论。同时,公诉人以案释法,对被告人及在场观摩的未成年人进行了法治宣传教育,告诫他们遇事切勿冲动,要学会通过合法的方式保障自己的利益。

通过零距离的观摩庭审,让未成年人深刻感受到了法律的神圣和庭审的威严。在庄严的法庭中看到冰冷的手铐,失去人生自由的痛苦以及量刑后的悔恨,这些深深震撼和洗涤了所有人的心灵。同时通过实景体验,让未成年人深度了解司法工作,对法律规定有了更为全面的认识,对司法程序有了更为直观的感受,进一步增强了法治观念,强化了法治教育实效,也加深了对自己生涯规划的理解和认识。

庭审结束后,检察官与孩子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孩子们纷纷表示通过旁听庭审,切身感受法律的权威,受到了很大的震撼。今后将不断学习法律知识,提高法治意识,遇事将会以合理合法的方式来处理问题,争当奉公守法的好公民。


本院概况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工作职能
贡检荣誉 贡检荣誉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