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欢迎访问贡山独龙族怒族自治县人民检察院!
 
当前位置:首页>>贡检资讯
【普法强基】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依法打击网络犯罪、开展法庭教育
时间:2023-08-05  作者:施志勇  新闻来源:贡山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贡山县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的被告人于某某、徐某某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案在贡山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潘少林以国家公诉人身份出庭支持公诉,县普法办公室组织县级单位职工旁听了此次庭审。

庭审中,潘少林宣读了起诉书,进行了举证质证,围绕起诉书中所指控的犯罪事实,就本案的犯罪构成、社会危害性、被告人具有的量刑情节等方面发表了公诉意见,在指控犯罪的同时进行了充分的释法说理和法庭教育,最终,法庭采纳了我院量刑建议并当庭宣判。

近年来,电信网络犯罪频发,部分人社会阅历不足、法治观念薄弱,为蝇头小利向不法人员提供个人和他人的手机卡、银行卡,成为电信网络犯罪活动的帮凶,不仅自己身陷囹圄,更造成了不特定人民群众遭受损害的社会危害,严重影响人民群众安全感。检察长出庭支持公诉,依法打击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对旁听人员也形成了警醒,不随意出借、出售银行卡,保护自己的信息安全,不为蝇头小利所诱,不要心存侥幸,不做网络信息犯罪的帮凶。


本院概况 本院概况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
工作职能 工作职能
贡检荣誉 贡检荣誉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
友情链接